close

  

 

随着年龄的增长,朋友们都陆陆续续的步入教堂,而且有好几位也升格成为孩子的妈妈,她们都在岁月的见证下,步上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经过多年后的我依旧还是那个十六七岁,性格大喇喇而且又有点小迷糊的女生,我依旧还是走在同一个地平线上,毫无约束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我很庆幸这一路上都有那么多的朋友和家人的陪伴与鼓励,使我拥有更多的勇气去追求我想要的人生,一段不后悔的人生。

 

对我而言,人生的起步点好像就在昨天下的那个决定一样,但我回顾这几年来的努力和坚持,我却发现原来在我如此平凡的人生里,我好像也筑造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其实每一个人都是特别的,会与别人拥有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塑造出不一样的生活态度和相处模式,所以我也不例外的是那其中之一个特别

 

小燕之夜”SHE专访里最后一段旁白中,小燕姐对馥甄说到,虽然家萱和嘉桦都嫁人去了,开始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庭,但这也不代表馥甄也需要踏上她们走过的路,需要急忙的为自己物色结婚对象,然后结婚生子的过活。其实现在的馥甄依旧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继续她热爱的唱歌表演,人生的模式就是要靠自己的双脚走出来,我们无需仿效别人的人生来自我要求,我终究还是觉得做回自己反而更轻松。

 

其实认真的看回这些年来的得失与取舍,我似乎都在走着和别人不一样的路,但偶尔也会和他们交叉相遇,从而在他们的身上学习更多的不一样。我的人生在我半工读的中学生涯开始,就显然的和别的同龄孩子们来得更不一样,因为我都走在一条比别人更需要执著和坚持的路,以坚强的意念来支撑那份原本就柔弱的心。

 

回想起中学时代的英文课,老师有教过那么一篇诗章,主题都都忘得一干二净了,但里头是有那么一段让我印象深刻的情节,那就是走在和别人不一样的道路上。诗篇里的主角站在一条分叉路上,他看着两条截然不同的路,一条是许多人都走过的康庄大道;另一条则是甚少人会踏足的泥黄路,两条路都有其精彩之处,你又会选择哪一条呢?

 

那一段故事的结尾,主角还是选择了泥黄路,因为他希望自己可以经历和别人不一样的旅程,体验和别人更不一样的人生。其实人类一旦下决定,就会毫不犹豫的执行下去,所以执行的过程并不难,而最难的时刻莫过于需要做决定的那一刻,所以所谓的勇气,也只不过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决定里挣取的。

这一趟我走过了这里,在勇气的搭配下,我需要走下一段更不一样的路,我依然坚信我是特别的那位,会拥有特别的人生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