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巾帼枭雄”里有那么一句经典的对白;“人生有多少个十年”,那我们又在无数个十年里又作了些什么呢?十年光景是说着三千多个日子,在经历一次十年轮转,可以为自己做些什么,同时可以为别人做些什么。对我而言这个十年好像一幌子就过去了,我也忘了十年前那份执著是怎么衍生;那份无忧无虑是怎么消失不见,这个十年我依旧带着太多遗憾去进行着。

 

或许离别在即,人变得特别敏感,最近总会回想自己以往的好与坏,而且我发现每一次的回想,我都会在同一件事情上,有了更不一样的看法与感受。或许这十年的历练变多了,所以现在看的东西都会多出好几个层面,在处理一些人情世故上都多了几份圆滑,而且有时我还会不经意的蹦出一些另类的想法,让我感到意外原来我也有如今沉稳的一面。

 

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我要感激那些伤害过我的人,也因为我的生活里有那么一群讨人厌又丑恶的人,才会促使我快速成长,早日认清这个世界不再是父母的极度保护下,而产生的美好假象。成长的代价让我交出了笑容和眼泪,我忘了从几时开始,我已经不哭了,我已经理智到不会以眼泪来换取些什么,所以我一旦遇上不愉快的事情时,我都冷漠的一个人待在角落里生闷气。

 

每个人生存在这世界上都会有一份属于自己比较执著的原则来推动我们的信仰,所以我可以不赞同他们的想法,但我开始学会如何去尊重和尝试去了解别人的想法。这十年来,我不断的修改我的生存法则,以便我可以更容易的融入下一个生活圈圈里,但是有时那份我比较执著的部分,依旧还是无法和现实妥协,因为骨子里的我依旧黑白分明,即使错误的事情得到多数人的赞同,我依旧不会去接受。

 

这几年来我变得特别的唠叨,总是在那些我似如弟妹们的面前说着许多大道理,但他们都嫌我太唠叨充耳不闻,所以我都无法为他们做些什么,而且让我感叹从前的我和现在的他们都没什么两样。我的起跑点落人家一大截,即使我明白兔子与乌龟赛跑的道理,但落于人后就是个不折不扣的事实,即使努力让我追上了,那也是要付出双倍的代价来换取。俗语说“时间就是金钱”,拥有积极与懒散态度的我们都公平的拥有同一段时间,但如何运用它来换取收获,那就属于我们如何去精明的去衡量我们需要付出的积极与懒散。

 

我的唠叨就像个老人家一样,出发点都只是在意他们是否可以在未来的成就上获取更多,以后无论他们在求学还是工作上,我都真心的希望他们可以主动地去争取,因为每个人值得在一番努力后,得到相对的收获。其实人没有经历切肤之痛,是不懂得什么叫是痛苦,或许我对他们的要求过高了,毕竟他们的生活都是由他们自己去负责,他们没有经历生活上的起伏高低,又怎能知道何谓人生!他们只要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清楚的朝着自己拟定的方向前进,只要那是你向往的人生蓝图,别人是没有权利去干涉或左右他们要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