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飞前需要准备的事宜还真多,毕竟一个人远赴国外,随身携带的用品真的一箩筐,但我却遇上行李重量限制的问题,所以不得已的列出一份清单。清单上的物品都按照其重要性,而调整了先后顺序,好让我可以减除一些次要的物品。

~*~ 清单 ~*~

1)      洗漱品(牙刷、牙膏、洗脸霜、沐浴乳、洗发精)、洗衣粉、刷子

2)      药品(止痛药(Panadol)、酸痛药布、止呕止止泻药、感冒药、OK綳,牙齿镇痛剂,白风油,维他命C、保湿面膜

3)      速食(Milo,麦片,杯面,能量棒)

4)      T(三件)、长衫(三件)、短衫(两件)、外套(三件)、短裤(两件)、长裤(两件),羽绒外套、防水防风外套、登山球鞋、拖鞋、休闲鞋、袜子(七双)、内衣裤、legging紧身裤(两件)、小毛巾(三件)、静脉曲张裤袜(一件)

5)      雨伞、雨衣、口罩、毛线帽子、围巾、鸭舌帽

6)      手电筒、小剪刀、指甲剪、吹风机、小锁头                                                                                                                                                                                                                                                                                                                                                                                                                                                                                                                                                                                                                                                                                                                                                                                                                                                                                                                                                                                                                                                                                                                                                                                                                

7)      MP3、相机、USB、手机充电器、电脑,电池、耳机(两幅)、相脚、插座转换器

8)      针线包、文具、万能胶

9)      饭盒(可以放进微波炉)、筷子、叉、汤匙、保温杯,瑞士刀,开罐器、水果刀

10)   护照副本(十份)、驾照副本(十份),防水文件夹 、照片

 

其实以上的行李都是因人而异,对我而言牙子镇痛剂很重要,而且户外的农作业,酸痛药布是不可或缺的物品。对于留着刘海的人,我必须持有小剪刀修剪头发,所以也是必备的,至于短裤还是我坚持的服饰之一,因为长期居住于云顶的十六度低温下,平日穿着短裤到外闲逛,也不成问题!

 

至于legging紧身裤,是我曾经在国外生活的朋友告诉我的秘方,他说那样可以保暖,他一个大男人竟然穿legging,虽然一开始总被人耻笑,但他却说legging 真的可以达到保暖的效果。其实legging并不重,所以我还是把它带上,因为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旱鸭子,只要可以保暖的东西,我都会二话不说的把它们带在身边!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本人的出门三宝,白风油、针线包和万能胶,如果要出远门一个人生活,这三样就会成了必备用品。人在异地白风油绝对少不了,晚上如果睡得不太安稳,可以搽少许在太阳穴或在身体发热时,在喉咙处搽上少许的白风油降火气,人真的会变得更轻松。至于万能胶和针线包真的可以为狼狈的我快速解决问题,所以他们都被我列为武士三兄弟,缺一不可呢@@

 

至于T-shirt的选项,就如其他的部落格前辈们所说的那样,因为要做些户外的粗活,在加上T-Shirt都是长时间躲在外套里面,所以都可以考虑带一些即将淘汰的T-Shirt前往。或许因为居住在云顶有一定时日,我明了烘衣机的温度如果过热,将会导致T-Shirt 上的塑胶Logo或图案脱落或溶解黏在一起,所以T-Shirt选项都避免选择印有塑胶材质的图案!

 

在如此干燥的地方生活,如果可以请多带一些保湿的保养品,如我强力推荐夜间保湿面膜和乳液。至于对付新西兰那强烈的紫外线,防晒也绝对不得马虎,而那防晒工作其实不该只是限于户外,室内的防晒也要做足,以便可以美美的上机,漂亮的凯旋而归!对于做粗活而长时间站立的我们,也要记得穿上静脉曲张袜子以促进血液回流心脏,在实践健康的同时也可以轻松瘦身,还真的是一举两得!

 

夜已深了,在这倒数的三十天里,我要早些睡觉,因为明天还要一早起身到吉隆坡寻找羽绒外套、防风防水外套、睡袋、等等物品!其实说真的,我还真的被以上零零碎碎的杂物给打败了,但是我都明白万事起头难这个道理,所以Aza Aza Fighting!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