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终于有时间把一直搁在抽屉里的童话故事书寄出,我那慵懒的个性还真的越来越像午睡后的小猫咪,开始放纵自己的任性,那样慵懒的态度好象有点糟糕。这些日子在网上不停搜索的资料,让我看见许多网友在新西兰都过着早睡早起的生活,每天都在天还没亮的凌晨五点起床,为自己打点一天里需要吃早餐和午餐,那样的生活开始变得特别有规律,所以我开始毛躁的在猜测自己是否还可以像以前那样可以有能耐的自力更生,过着一个人的生活。

 

其实静下心来想一想,那也算是一件好事,至少我们都要懂得小鸟长大后,也要尝试自己一个人飞翔,在经历外头的风吹雨打后,才可以在往后的日子里更有信心的去照顾家人还有身边的朋友们。回想我那规律的生活,似乎都离我好遥远,遥远得我已经忘了最后一次早睡早起,最后一次为家人烹饪三菜一汤,最后一次计划旅行是在什么时候了,但如今我却需要自己照顾自己了,所以一想到这里就心有余悸,但“既来之则安之”,“船到桥头自然直”,我选择相信自己。

 

如果为我这一段即将告别之旅定下一个主题,我想我会给它标题为“承受之旅”,因为我都在不断的承为与接受中,走过这趟我认为和我完全不相符的旅程。一年半前的我尝试接下和我能力有所不及的工作,所以每天的我都处于不断学习的状态,认真地去称为我需要被塑造的角色,还有尝试去接受我现在可以拥有的一切。经过这趟磨练,让我发现原来我的极限还可以无限的扩张,而缺点的部分也因为这次的磨练而变得更为明显,所以我也可以乘这次的检视中,把那一个个“缺”点给缝补上,成为比昨天更好的人。

 

其实我甚少会在别人的面前提起我现在所属的公司,因为它对我而言也只不过是一份工作,只是一份用着我的青春年华和劳力换取物质享受的一项交易,打那一份工作都没差,重点也只不过是在于金钱可以换取多少重量的奉献。我前半段的人生都在许多的工作里打转,每一分工作似乎都没有太大的差异,因为我也只不过是不断地在寻找更值得让我停靠的地方,在那个地方探索和经营我存在的价值,以迎接明天艰难的挑战。

 

其实在这里我学到了许多,从一开始的质疑到如今的坚定,我好像还蛮喜欢这里的人事物,所以这次的离别还叫人有点依依不舍。为了让自己可以走得洒脱,我仿效上一回那段匆忙的离别,让自己在匆忙的行程中不留下任何多余的时间去成沦在代表离别的悲伤氛围里。“悄悄的我来了,真如我悄悄的走,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多年后的我们是否依然记得对方的名字和昵称,这一段短暂的相处时日,会被他们保留多少残缺的画面,而那不完成的回忆拼图,或许就叫作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