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趟旅程,花蝴蝶要把华丽的衣裳退下,尽情的翱翔于无际的蔚蓝天空,我想在这一躺旅程中,以最纯真的心和简朴的文字,来表达我内心最真实的感受。这一次我终于要换下短裙,卸下三寸高跟鞋;穿上羽绒外套、把登山球鞋打上蝴蝶结后启程,到达一个没有你们陪伴的地方,一路上说着自己的故事去兑换别人的趣事 ----- 新西兰*打工*旅行

 

其实身边的朋友和家人都了解为什么我会选择放弃一份高薪资、福利不错、假日绝佳、每天都可以打扮得美美的坐在办公室里打字的工作,而选择跑到一个绝对陌生的国度,做着一份收入不稳定的劳力活,但我相信那样的机遇早就被上天安排好了,我只是顺着上天编导的剧本,找到一条属于自己应该走下去的路而已!

 

其实回想起来,当初是怎么样的机遇才会得知有这项签证申请,我几乎都记不得了,但唯一记得的事,我反复的在抉择里来来回回不只百次了,因为人与生俱来就是个善变的动物,我也不例外。其实我最原先的计划是想申请澳洲打工旅行签证,但很不幸的我错过了申请日期,却让我赶上了新西兰的列车。

 

其实回想起来,我开始酝酿这项计划时,还真的凑足了天时地利与人和,就像我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不经意的给了我许多理由去促使这个决定。虽然我鼓起了最大的勇气去实践这项计划,但面对着哪模糊的未来蓝本,忐忑不安的心情总是在夜间来犯,所以我的失眠更加严重了。

 

对于这趟旅程,我幻想过自己无法适应当地的生活模式而返回马来西亚、幻想过如何邂逅我的白马王子、幻想过在哪里读书深造的情形、幻想过在哪里定居生活,等等,而天马行空的幻想总是轻而易举的塞满我的笨脑袋瓜,但我却十分明白,现实往往都是丑陋不堪的,所以接下来的日子。都是考验的开始。

 

在这倒数的三十天里,我送给自己一句谚语,那就是“既来之则安之”,因为人类最优秀的地方就是他们的适应能力,无论上帝把人类放在那个地方,即使是荒芜的沙漠边缘,人类也有本事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绿洲。我不期望可以为自己开拓一片绿洲,我只希望可以为自己开阔视野,丰富我的人生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