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天上班,但却没有以前第一天上班的坏心情,原因应该只有一个,那就是要离开这里了,许多事情都可以释怀了!今天我尽量把可以收拾的东西先收拾一遍,然后再把以前觉得十分复杂的事物,稍微花一点时间处理了。

 

今天我也偿还PTPTN贷款,但基于最近都花钱如流水,所以我的银行户口也没剩下多少钱可以偿还。在经过一轮计算后,我决定还是先还五百令吉,其余的还是等我到了新西兰找到工才打算。其实稍微偿还一点也好,至少我的名字不会被列入黑名单,费事到时被政府扣留无法出国,那真的得不偿失!

 

其实前天我也邮寄了邮政汇票给世界宣明会,但我只邮寄了三个月的助养费,因为身上所剩的现金也已经不多了,我还是无法一次付清六个月的助养费,所以接下来的汇款,还是要拜托身在马来西亚的妹妹替我办妥。其实不只是助养费,到时连PTPTN的贷款,也需要妹妹多费心处理,出国还真麻烦!

 

这几天我有仔细的想了一遍,我每个月的基本开支就有PTPTN付款、家用、还有世界宣明会的助养费,而这些固定的费用都还没有包含我的买屋基金,我好像无法真的辞工休息。其实我早已认清这个事实,所以这次的打工旅行,我还是以打工的成分居多,旅行的部分就留到明年的夏天,等我的经济能力稍微稳定了再说。

 

我明白我的打工形态和想法会被许多背包客看轻,毕竟他们真的是去体验生活兼打工旅行,而我却恰恰相反的只是一味想着赚钱。如果可以,世上有谁是希望工作的呢?我也是因为环境所逼,才不得已的走此下策,希望背包客们不嫌弃的结交如此卑微的我当他们的朋友。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