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失眠特别严重,也可以说这趟休息之旅也变得特别疲惫,或许因为留给自己的时间变多了,和内心世界对话的时间也变多了,人也在在许多事情上变得更为敏感。每当夜深人静,剩下自己和自己在对话时,往往胡思乱想和自我反省就会对上眼,但无论是倾向那一边,夜也会无缘无故的变得特别漫长。

 

那些缠绕不清的胡思乱想似乎不只留下漫长的无底洞让我填补,它还卑鄙的以恶梦来侵略我那短暂的梦乡,所以这一个月我都过得特别煎熬。在这漫长的一个月里,每一晚的自我反省让发现我真的老了,因为我既然可以接受某一些违背原则的事,发现原来许多事情还真的无法因为自己的坚持,而强行的去要求别人超额的配合。

 

在新西兰生活的时间不长,但我自认为是个“麻烦”的背包客,带了许多麻烦给室友和朋友们,真的十分感谢他们对我的忍让和包容。在自我反省的过程中,我十分惭愧为什么当下不主动付出多一些,或许在每一段友情和待人处事上可以换取一段更为美好的结局,甚至可以在别人的心里或记忆里留下一段更为美丽的回忆。

 

我自认为做人不够圆滑,孩子气的我总是和一堆幼稚过不去,所以十分感谢在我身边包容我的人,真的辛苦你们了。人情世故是需要经过一番历练才可修得,但我不知是否该感谢老天爷的眷顾,把我藏在温室里那么多个年头,导致我的智商和EQ都呆滞在最天真的幼儿园时期,同时也把我应该和年龄相符的成熟给羞涩了,我无知了。

 

时光无法倒流,我无法抹掉以前那些惭愧的画面,也不会该如何填补内心愧疚的部分,所以背负的罪恶感似乎越变越烈。面对岁月的无情洗礼下,我依旧还是本性难移的那一位,还是会有许多无法妥协和苟同的事物,但我开始学会思考轻重、体谅别人的感受和降低对别人的要求,就只是希望可以每一天都可以进步一小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