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不就是那样吗?

人类即使处于逆境也要走出低潮,漫漫人生长篇在记录着,多么槽糕的人生,都会让我们走出一条康庄大道,因为我们是上天最眷恋的人类。我想上天在创造人类的时候,已经偷偷的在我们的体内塞了可以承受逆境的力量,所以别低估了自己能力,因为人走到无法再往下的低处时,就没有任何可以吓唬自己的遭遇了。

 

人生无法被预料,即使是神算或卜卦也只是一份启示,引导我们走向某个方向的导航,而那段必须走的方向和途中冒出的插曲,就是我们即将要叙写的人生。人生的蓝图可以被计划,但老套的说一句,“人生最精彩的部分,往往不在计划里面”,有时也因为太多的规划,把自己硬生生的归类化了,捆绑自己无数肯能的机会,但我相信闷骚的人类,永远都喜欢在安逸生活里,来一段美丽的插播。

 

俗话说:“人比人,比死人”,一山永远都还有一山高,知足的永远最有福,人生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吃得开心,睡得安稳,而那些所谓的富裕,也只不过是用金钱堆砌的虚荣而已。一种米养百种人,只要你觉得怎样的生活模式让你最舒服,物质世界里的华丽糖衣让你找到自尊,你就欣然的接受那样的自己。现今腐败的社会,只要你不做坏事,其实就可以说是个好人了,但也希望每个人可以为这个世界出一份力,把渺小的微薄力量积少成多,还世界一个乐园、一份纯真。

 

如果每个人的生活,可以来一场 出走,以心灵成长为主题的旅行,或许人类的视野就不会如此短浅,宽广的视野可以塑造更完整的人格和缔造更丰富的社会层面。曾经看过许多到印度的人们,他们对贫民窟都感到万分抱歉,无法相信这个世界既然还有那么一群生活在贫困线之下的人们,但他们就是那样实实在在的走过,在仅有的条件下活过无数个年头,也欣然的接受这如此残酷的事实。

 

有的人不相信命运,拼命的改变他们现有的人生,希望某一天可以摆脱命运的摆布,活在自己选择的人生里,有些无法改变自个命运的人儿,都会把希望寄托到下一代身上,而默默的为他们铺排一段更平坦的路。我永远坚信人生除了以快乐和健康为大前提之外,次于的当然就是教育,因为教育让人类得到知识,知识或许无法为他们带来荣华富贵,但至少可以开始摆脱无知,让自己生活在一个更自由的国度里。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开始讨厌“比较”,因为无论是哪种结果,终究还是有一方是不幸的,那样践踏别人的能力而得到的肯定,有那么光荣吗?我不能诳语的要求别人去看看那些不幸人们的生活,从而让他们惜福自己现在所拥有的,因为我更明白我们活在两个截然不同的社会里,无法交叉的去衡量评价其轻重,但我却希望人们明白,今天是你自己的,而明天却是今天的你决定的,世界是否美好不在于这个世界拥有些什么,而是你看到你自己让这个世界拥有些什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