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关村在线网站.jpg  

 

~*~   粗糙 * 生命力   ~*~

今天有个即将退休的老伯伯到公司来领取退休报税文件,

眼看老伯伯一头黑发,身体也非常硬朗,

一脸慈祥的他耐心的聆听着报税需要注意的事项,

但我们却无意间看见他那双粗糙的手,

手心不仅长满了厚实的茧,

而且也划出好几道伤口,

新伤口红彤彤的结疤着;

旧伤也画出一道道细小的疤痕,

手背也有开始溃烂的迹象,

颤抖的手也无法写下工整的字体

让人看了都不仅为他心疼不已的心跳少了几个节拍。

 

 

如果回想起多少件陈年往事,

我家也算是出生于草根阶层,

爷爷和爸爸的年代都是用自身的劳力,

来换取一家六口这么多年来的温饱,

所以餐桌上的每粒米饭都不再住着七个神明,

而是住着七百份父亲对我们无私的奉献,

我们就在那祝福的庇佑下生活着,

所以我们都不敢擅自浪费那一点一滴,

谨遵父亲的教诲要活得坦然,

要生活得无愧于天地间,

无愧于自己的存在价值!

 

 

中年父亲因经济再三的打击,

而从一个小老板转变成泥水匠,

日晒雨淋的他总是顶着炎热的天气在屋瓦上来往,

瘦小的身子骨总是扛着一袋袋比自己还沉重的石灰粉;

有时会像个渔夫一样无奈的望着屋檐滴落的雨滴,

就如香港人一句格言“手停就口停”,

       雨季就是泥水匠们的天敌,        

那无法预测的天气会不经吹灰之力的消减我们的开销,

所以爸爸总是惆怅的望着雨滴在发呆,

我想他心里是在盘算着生活费的问题,

还有默默的为我们删除那不必要的烦恼。

 

 

父亲总是毫无怨言的为我们撑起一片天,

日渐瘦小的他却还需要在辛劳里打滚,

一双被日月摧残的双手,

总是因为石灰粉的吞噬而满手是伤,

看着父亲熟练的贴上一片片的OK蹦,

就匆忙的赶到海鲜楼兼差当侍应,

我的心总是不忍的在拷问自己,

几时才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

要如何才可以真正的守护他们,

不让他们活在如此窒息的社会里,

要怎样才可以带他们离开那份压迫感?

 

 

以前我总是听见一个社会现象,

一对夫妇可以独立抚养十个孩子,

不离不弃的照顾他们成人---成龙成风

但十个孩子却无法供养一对年老的父母,

总是把他们弃养在那双原本应该是温暖的一双手之后,

我无法想象那样如此丑陋不堪的国度,

怎么可以轻易的塞满报章上的每个角落,

却无法醒悟多一份良知,

所以我总是望着如此催泪的文章,

摸索着自己还剩下些什么可以留给他们?

!??我无语的思考着!!

 

照片取自中关村在线网,而照片只是供大众欣赏,并没有任何商业用途,若有抵触版权之处,本人将立刻删除有关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