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m

古话说“无仇不成父子,无怨不成夫妻”,如今系在我们脚下的红线,是前世犯下的因,还是今世要收成的果?果报总是环环相扣的循环着,生生不息的生死簿里纠缠不清,直到冤冤相报何时了截稿为止,那样又何苦呢?

 

我总是害怕和别人开多一个玩笑、总是害怕和别人许下多一份承诺、深怕自己的一句狂言、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在别人的心里落下一根刺,而无缘无故的和别人扯上关系,从此果报相互消涨,一发不可收拾的在缠绵。

 

我总是在想“缘份”是什么?是爱情里相遇的机会,是友情里彼此相处的借口,是父母包容孩子的大爱,是陌生人插肩而过的错爱?那是什么联系着他们?是一段不为人知的果报因缘,是前世一段炙热的山盟海誓,还是命中注定的安排?

 

同学的他们,在交往的第五个年头结婚了,缘分在他们的三公里范围筑长,爱不曾走远;国际连婚的新人,爱神丘比特远赴海外出差会见月老下棋了吗?他们的距离即使跨越好几个海洋,但他们的心却不曾离开。

 

如果可以,我不想在亏欠任何人了,不想去计算谁的对错,不想埋怨对方的不是,不想握着胜负欲的权杖,不想和任何人碰撞道歉,只想平静地打翻白开水般的人生,收拾着洒落的水滴,以那样反复的动作去填满人生留白的部份。

 

我只想静静的把洒落一地的清白,干干净净的收拾一遍又一遍,然后以生命的方块布吸干,一滴滴的把它拧进水杯里,直到把水杯填满为止,一切都安静的进行着,即使那样的动作是枯闷的,我也作好心里准备了,就那样吧!

 

如果可以,死后的我,只想成为一个什么都不是的我,我只想一切归零,回到只剩下白色的世界,哪里不是天堂,更不是地狱,而是一个只是存在毁灭的地方,可以以无色之火,焚烧剩下的灵魂,在零里一切化成空。

 

我不希望在轮回的齿轮里来回搅动,纠缠不清的和谁欠还得不了了之,如此累人的身份,在我这一世是否可以做个了解?我是否可以得到上天的特许,在这一世还清一切果报,不再和任何人种下因缘,一切庄严的到此为止。

 

在不亏欠别人的情况下,我只想循规蹈矩的做好自己的本分,更以对等的原则在这一世谨慎的生活着,就只是为了在平衡下,可以不必在死后,被分配到天堂或地狱,在哪里和谁对峙?

 

亲爱的你们,其实我内心是充满着罪恶感的,因为感觉上就像是精神上抛弃了你们,就像是在预习着和你们蜻蜓点水般的话别,然后悄悄的把云彩留下,不留痕迹的远走,在你们模糊的记忆里扮演着不起眼的某某某,那样就好了。

 

我就是我,一辈子都无法改变的事实,也是因为那样,我只想在那样的真人Show里不去招惹任何人的眼泪,不去勾起谁的诱人微笑,就让你们的人生在没有被我的打扰的情况下进行,而我也在我的世界里自传,大家就那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