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道德论理上,新欢永远都是旧爱的第三者
在爱情世界里,旧爱已经成了新欢的第三者,
走在彼此的感情线上,没有人可以评论对错,
只有身陷的当事人才可以决定谁比较不受伤!


爱情要怎么爱才算完整??要怎样去爱才不会受伤??哪要怎么爱才不去伤害?怎样处理才不需抱歉收场?两个人的爱情已情太复杂了,从暗恋,单恋,爱昧,相爱,分手,结束,都是一条非常复杂的道路,若在这中间多了一个“第三者”,这感情的世界会否显得更拥挤,拥挤到让三个人都透不过气,也会想办法让多余的哪个消失??其实三个人的爱又会有谁是可以真的不受伤的呢??这都是上天安排的缘份,但又是谁搞复杂了呢??是有欲望的人类,还是大爱的月老公公??我真的不懂!


大家都会说新欢是“第三者”,这都成了社会里不成文的规定,大家都很喜欢把第三者和“狐狸精”挂钩,看热闹的外人只会胡乱下评语,然后被那些隔岸观火的人指指点点,好像不把整件事闹得沸沸扬扬,都不会善罢干休。但却又有多少个局外人真的了解整件事的来胧去脉,或明白谁是谁非呢??他们只是一味的逞英雄,那样只会让旧爱显得更可怜;新欢显的更无奈,到最后让三个人都更受伤,也让三个人的感情给摧毁了才甘心。  其时那些无谓的路人甲真的有资格去裁判第三者就是破坏人家感情的祸手吗??


在爱情里,是否感觉没了,爱就没了??爱情没了,还会剩下谁在小心翼翼的维系那曾经许下的诚诺, 是否受不了的那一个,就会背对道德论理,然后作出劈腿或出轨的行为?其实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对不起了那段婚姻里神圣的诺言,还有对彼此最基本的尊重,外人好像真的无法为他们辩解些什么,因为感情的问题,就只有当事人可以下评论。一百种人有一百种爱情观,爱情里可以承受的轻重,又有谁可以真整的去衡量;也因一百种人有一百种婚姻论,结婚的理由已经多不胜数,每段婚姻维系的方式,又需要多少人来理解呢?


婚姻其实是两人神圣的约定,两个人相处都离不开包容和信任,要真的作到这一点,就真的很不容易,更何况要带着那样的观念走在婚姻里的一生一世!有人说一辈很漫长,就因为那漫长的时间,我们都无法为任何的人和物下“绝对”的用词,更别说那缥缈的感觉,又没有公式可以去计算!其实婚姻的长短,又何必用时间来计算,只要彼此曾经真心付出,享受过婚姻带来的幸福回忆,那就已经是一生一世!一段婚姻出现了第三者,又有多少人真的可以接受,就算彼此都明白问题存在的理由,我想多多少少都会存有不甘的情绪!


若爱情出现了缺口,理智的两个人是可以平静的解决彼此冷却以久的感情,然后大家都回到朋友的身份,保持微笑的祝福对方!但有些人却认为爱情和婚姻就是他们的全部,一旦失去了他唯一的依靠,他都会觉得世界也跟着毁灭了,所以他们都会选择和背叛者同归于尽,最后大家都玉石俱焚。爱情里又有谁真的可以取得百分百的理智,若真的可以那样的理智,那是否就代表了自己爱对方的份量并不够多,所以可以坦然的面对?对于这一点,我真的毫无头绪,就像我之前所说的,百种人有百种爱情观,他们对爱情抱着的态度都是截然不同的,有人可以承受,但未必每个人都可以理解!

 
对我而言,当第三者就是一项不对的行为(处了拥有特别的理由),若你真的真心爱他,为何不留点空间让他/她和他/她的伴侣结束他们的关系后才开始下一段恋情?至于出轨的那一个,若你发现你和你的伴侣在感情部份上出现问题,大家就要设法沟通,然后拿出最大的诚意去解决问题,若真的无法达成共事,最坏的结果默过于离婚收场。虽然最后还是需要分开,都无法在一起生活了,但至少彼此是自由的,彼此的关系是清清楚楚,更不会因身上背负的身份而让自己困在感情的包袱里!若背叛者真的那么喜欢第三者,那就更要尽快的解决他/她和另一伴的关系,好让第三者不被外人指指点点,而且当事的三个人都不用生活的那么累!
 
以上是个人在这复杂的世界里对第三者的看法,我记得小时候长辈们的教训,他们都会说第三者就是不要脸的“狐狸精”,是十恶不赦的千古罪人,所以一定不可以当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更别和那群“败类”作朋友,免得被他们灌输错误的道德观念。但当我们都长大了,才发现事情的是是非非,都不再只是黑与白,我们的世界好像多了许多灰色地带,所以很多事,都不在是绝对,尤其是感情问题。爱情里被定格的三个人,要怎么去面对、解决和放下,都不是身为外人的我们应该去干涉,外人的瞎搅和只会让事情越弄越糟糕!我想外人可以作的就是提供一个地方让当事人休息,偶尔借个耳朵让他们倾诉,然后预留你的肩膀让他们依靠,我想那样真的就已经足够了!

 
为了防止那不必要的误会,我要在此先严重的声明,"我本人从没当过别人的第三者,也没想过要当别人的第三者,更不会去当别人的第三者,而且也从没被人劈腿过,所以以上的一切,都只是本人对社会抱着更加不一样的看法,而有感而发的写下这篇“第三者”。”其实我也很希望大家都可以幸福的生活着,大家都履行对爱的诚诺,然后在爱情和婚姻的道路上都不伤害也不受伤,一只走到白头偕老!(爱情不是应该那样的吗?)无论你选择怎样的爱情,要用怎样的方式去诠释你的爱,都请记得要拿出一颗真心去对待,无论哪是爱情的开始或终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