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过渡期的不适就像感冒,免疫力会抗体打倒它,以后感冒要再来袭就更难了~

刚到新西兰的几个星期,不安的情绪始终还是来袭,需要调试的生活节奏步伐,还是在不安中慢慢的学着独立才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绿洲。我自问是个依赖性十足的人,所以温室里小花的我,看着外头的花花世界,那片新世界美得叫人激动,同时我也害怕这如此漂亮的梦会像泡泡一样,只要一戳就会消失的无声无息。

 

在我质疑自己是否有能力一个人支身在国外生活时,十分感谢这一路遇上的朋友们,是他们的独立和教诲让我更扎实的站稳脚步,不再像从前那样只要遇到问题就选择退缩。当新生活的节奏逐渐调试后,按部就班的生活让我安心的静下心来,让我有机会可以放空自己的身心,不去思考任何可以自寻烦恼的问题,开始展开一段新的生活。

 

放空的世界节奏变慢了,多余的时间让我剪辑出一段空挡,我可以无聊的看着夕阳西下、可以毫无主题地拍着蔚蓝天空和那群被放牛的白云们、深深的感受着寒冷秋风和颤抖牙齿对话的无奈、或吃下一整锅创新但却有待进步的食物,我的脚步似乎缓慢的让我看见了许多以前都会忽略的人事物,那样的感觉就像拿着显微镜去感受这个世界。

 

这里就像一个自由的新世界,可以自由地不去过问明天的行程,每一天就像是被恩赐一样奇妙,因为这里没有无良老板在压榨员工,没有剥夺休息时间的下班责任制、没有塞车和情绪在角力的无聊画面、没有需要“死出来”的计划书或报表,所以对我而言这里不只是另一个国家那么简单,而是幸运的我来到另一个国度,一个可以呼吸到自由的国度。

 

在这里没有人会去指责你的不是,因为这里的人们都十分平和,他们会婉转地纠正你的错误,耐心教导的程度真的叫人佩服。对我而言,他们那套友爱的生活方式,真的只有在上学时的道德教育里才会出现,因为他们不会口出恶言的伤害别人,更别说是漫天飞舞的谩骂,所以人人平等待遇的教育方式,真的让人无法不爱这个地方。

 

我十分感恩每份工作机会都让我遇见一群天使,所以我的打工旅程基本上都是围绕在一些美好的事物上。我十分感恩遇上几位好老板,或许是个人偏见,但我总觉得经营小型果园的Kiwi老板最好,因为待遇、工钱和相处方面都特别棒。至于大型包装厂胜在工钱一定不会低于最低工资,同时也可以结交许多当地或背包客的同事们,但本人就是对亚洲老板或工头稍微有些意见,但只要撇开金钱这一块敏感的话题不说,基本上他们都是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