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

我该开心 才是,更何况我这类半工读生,可说是大解放才是,但我却不那么认为,或许已经习惯了那样忙碌的人生,也因为那样无休假的忙碌,即使是开心或悲伤都轻易的被快闪的时间带过。

 

当时的自己无需担心生活需要设定那些目标去努力,一心朝着笃定的方向前进,只要把生活中心捉稳过活,人生好像就是那么一回事。当时两头烧的蜡烛充实的填满生命,每一份钟都变得特别重要,紧凑的日程或许会叫人窒息,但那样不留白的人生还真的过得特别爽快。

 

毕业后,烦恼就接二连三的袭击,我就像同时踩了好几个地雷一样,只要神经稍微松懈都会引爆其中一个问题,而身边的亲朋好友的过度“关心”,更是把我推到悬崖上的死角处,无形间强行的让我面对眼前那可怕的漩涡。

 

工作就那样恍恍惚惚的做了一年半,回首看看这一年半,我依然在一个月又一个的假日后,重新去认识和喜欢这份工作,想在哪里燃烧多一点热情,但却被许许多多讨厌的元素和附属品浇熄了我的热情,或许我还真的不适合那样的人生。

 

恍恍惚惚的一年半,看似在拼搏赚钱的时光,但知识和常识似乎都在回退一样的可怜,自己好像没了方向一样的迷惘的过着,所以我开始讨厌那样的自己,开始无理的抱怨着身边的一些事、开始对身边无辜的朋友们暴躁(在此说声抱歉!)、对自己也失去耐心的喃喃自语。

 

生活中心除了上班、吃饭、睡觉、假日,好像就没有任何值得纪念的事物,就算写日记,都是记录着一堆没完没了的抱怨,同时我也开始对一些人存在更多的意见,讨厌的原因变得特别简单,那就是我都无法喜欢现在的自己,更何况是那些我一开始就不喜欢的那些人。

 

每一个假日,我都想一些值得被纪念的节目,因为看着每一个日落,浪费的每一寸光阴,都会叫人毛躁的不知该如何是好。多数人假日也只不过上网搜索浏览,要不就在窝在房间“煲”戏,生活就那样空洞的过,意义在哪里呢??

 

面对着快来临的三十岁,让我更害怕自己可以为自己做些什么呢?一个外貌丑陋,学历并不高,英文又烂,没有特别天赋,没有一技之长、没有过人之处、没有特好的人缘(怪人怪脾气)的一个人,还可以渴望生命可以带给自己多大的期望?

 

某天放工我在快餐店上网下载连续剧时,突然无聊的拿起手机和姐姐互传简讯,突然姐姐说“不聊了,我要开始念书了”,那一刻我愣住了好几分钟,心里莫名的伤感一涌而上,那份失落就像是掉入一个无底洞那样的可怕。

 

看着电脑荧幕闪烁的画面和台词,我反复的问着自己在这里干嘛?别人在为自己的人生努力往前奔跑的时候,我又在这里干了些什么呢?端时我感到无比的荒唐,自己既然可以如此荒唐的活了一年半,或许是因为那样的原因,我足足讨厌自己一年半之久。

 

明天是什么?我还在寻找!?但我可以非常笃定的告诉你,明天是个“无”,是将会被我浪费的“无”,希望有那么一个明天醒来,我可以脱离那荒唐的昨天,给自己一个清晰的目标与希望,可以告诉自己活着好像不止呼吸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