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76  

 

马六甲 ~*~ 一个总是与古城挂钩的地方,古色古香中活出它自己独特的艺术文化,活生生的把历史重新排列,让人不仅不会忘了文物曾经存在的价值,而且也赋予它们另一个新生命。如今的马六甲早已不再是历史书本上所可以探索的文字记载,而是可以以生命去体会的新都市风貌。

 

我不曾踏足这块在地图上都会显得特别渺小的地方,仿佛这里的渺小足以以一根手指头的大小就可以把那落落大方的马六甲给覆盖了。这一次趟怀旧之旅,真的很感谢我的好姐妹“欣柔”让我有机会来到东甲,并且在她的介绍下,让我更了解古城这个名号,并不是浪得虚名的,而且此旅程也可说是满载而归。

 

如今我才明白为什么马六甲总是可以轻而易举的当上游客们的宠儿,因为即使是我这到地的马来西亚人,都会对它心动不已的想在这片土地上多留片刻。或许我的骨子里就是流放着复古的血液,所以一向都十分念旧的我,总是觉得马六甲给我的,不只是一个旅游景点那么简单,而是一份无法形容的亲切感。

 

DSC03269  

 

走进马六甲闻名的鸡场街,两旁并肩而立的陈年店铺,仿佛让人走进一幕幕被历史封存的旧时代老街,咋看之下这里除了欠缺身穿娘惹服饰的小姑娘之外,一切都好像被保留的特别完好。鸡场街那狭小的街道,不同国际游客的拥挤人潮,还有哪水泄不通的车龙,真的把鸡场街的人情味都给凝聚在一起了。

 

DSC03281  

 

鸡场街的商人们为了迎合游客们的需求,都把历史悠久的鸡场街改造成独树一格的旧店新用,他们都在不破坏历史文物的大前提下,为这里附上新生命,让这些旧店面无需像其它被摆放在博物馆里的旧文物那样,只是被摆放在时间隧道里,只被提供观赏而已!每当我们走访在那些旧店面时,你会发现那不可或缺的复古桌椅、长廊上的屋顶天窗、高处的木系横梁等等,都会让人沉沦在那古色古香的魅力里。

 

走在艺术文化较浓的鸡场街,旧面貌的房子都被改造成商业用途的店面,里头所售卖的商品可说是大同小异,但如果你仔细的留意每一家店铺的装潢,你会发现店铺里除了摆放旧家私外,有些店面依然保留着祖先们遗留下来的旧文物,就像是旧的柜子、泛黄的黑白照、停止转动的时钟、破烂的门联等等,都会让人想要在哪里待上片刻。

  

DSC03275  

 

鸡场街多半都是以贩卖纪念品为主、外国游客喜爱的古玩、中华文化气味较浓的饰品,还有当地非吃不可的到地美食。而在美食当前,游客们都愿意放下自身的身段,撑着伞的站在炎热的太阳下排队等候,就只为了品尝那耳闻已久的美食。其实这里的店铺为了保留原先的格式,都不会私自扩张两件店面成为一间,所以供不应求的现象在马六甲都相当普遍,但那也算是商业手段的一种吧!

 

DSC03283  

 

如果时间允可,这里真的是个得值逗留的好地方,倘若遇上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就那样悠闲的在这条街道上毫无目的的游荡,会让人发现许多好玩的事物和古迹,还真叫人流连忘返。不知为何,就算马六甲的天气热情得叫人抓狂,就算文物残旧的只剩下一段故事,就算简单的街道只剩下拥挤,但它却会让人心情特别的放松,仿佛这里就是有着那样的魔力,可以让人对它念念不忘,甚至想要再回来观光的冲动。

 

 

在鸡场街我们匆匆的逛了好大的一圈,但却无缘和鸡场街闻名的夜市相会,所以都特别期待下一趟的夜市之旅。听说哪里的夜市人潮都可以媲美台湾的夜市,夜市里的人群都是拥挤得只能贴着对方行走,所以说热闹的程度真的可想而知。如果真的有第二次的机会,我真的想在马六甲的名宿里留宿一夜,体验着黑夜与白昼截然不同的古城,或许那样才算真正的到过马六甲。

黑神月艺(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