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面包,
一瓶豆浆,
填饱了肚子,
喂饱了生命,
但当中的幸福我们却看不到!
 
一片泛黄的面包,
一碗被污染的河水,
勉强的为他们充饥,
却换来挺而走险的健康!

famine30.jpg
 
 
由"世界展望会"(World Vision)主办的"饥饿30"(30 Hour Famine)营,我想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
今年的"饥饿30"已经步入第13届,而且也在2010年的8月22日圆满落幕!
真的非常开心终于有机会参与"世界展望会"主办的"饥饿30",并成功的饥饿了30个小时,也亲身体会到贫穷窟孩子们的痛苦!
说到"饥饿30",顾名思义就是要饥饿30个小时,以亲生的体验,去感受在世界某个角落,被忽视的族群们所面对的问题!
我还记得,距离"饥饿30"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我竟然在犹豫是否要参与这一次的活动,只因自己的体力一向都不是很好,
还真的蛮担心中途会因体力不支而昏倒,最后却成了大家的笑柄!
但细心的回想,我只不过是饥饿三十个小时,就已经犹豫不决,那么那些处于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他们又是过着怎样的生活呢?
一想到这里,我真的好惭愧,所以我就开始训练自己,我开始减少食量,或尽量以水状的食物替代淀粉类的食物,在那段日子里,其实还真的是每一餐都吃不饱,
但不知为何,人反而清醒很多,身心也"轻盈"不少,仿佛那不知名的厚重感,渐渐的消失了,人也变的好轻松,就连呼吸也变得特别顺畅!
不知是否因为我们都经常暴饮暴食,却忘了七份饱的健康饮食定律才是对身心最好的照顾?
每天都吃得撑着肚皮,好像只是麻木的喂饱生命,在饱足感里找到满足与安全感,却不曾了解生命所需要的是什么?
 
这次的"饥饿30",我也尝试找了几位好友加入我的饥饿行列,但却被他们一一婉拒,而且还不约而同的用了和我一样的借口,
所以我也不勉强他们,只希望自己透过参与这次的活动,用行动来证明,饥饿三十个小时,是绝对没问题的!!(加油!!加油!!)
还记得进"饥饿30"的DIY营前夕,我竟然发烧了,但所幸隔天早上烧已经退的差不多,但就是无法和大家玩一些水战游戏,还算有点可惜!
在这次的"饥饿30"营里,营长和营委们都花尽心思,设计了许多游戏,而在游戏里也穿插了许多讯息,也借助实际的游戏,好让我们亲生体会到,贫穷窟孩子们所面对的问题!
在玩游戏时,那些年纪比我还小的(小)朋友们,都玩得不易乐呼,但他们可以从中领悟到多少,可以了解得多深,我还真的不懂?(希望他们也有所领悟!!!)
而这次的体验,对他们而言,会只是一个普通的生活营,会是一次的聚会,还是一种觉悟的开始呢?我还真的不懂?
但至少"世界展望会"把贫穷窟所面对的问题带出,就算当下改变不了些什么,但至少可以在我们能力范围所能及的地方,为贫困的他们做些什么!(今年的"饥饿30",来自全马(马来西亚)的一万四千名饥饿勇士以实际的行动,为贫穷窟的孩子们筹得的(马币)RM1,150,000.00的善款 )
若我问你们,最美味的食物会是什么呢?你会怎么回答呢?(想!!)
是高档的鱼翅,燕窝,鲍鱼?还是廉价的面包,米饭,小吃?还是妈妈煮的一桌菜,婆婆亲手熬的一碗热汤或和朋友一起吃的杯面?
对肚子饿的人来说,只是一碗白饭,就已经是世间最美味的食物了,或在冰天雪地里,喝着一碗热腾腾的浓汤,那也算是一种另类又直接的幸福感!
其实那是及时送到的温暖,就像我们那微薄的能力,却可以改善贫困窟所面对的问题,这宛如寒冷的冬天里送上的浓汤一样!(暖呼呼!!)
希望"世界展望会"可以为孩子们打造更美好的未来,给孩子们一个有希望的未来!(为孩子打造无贫城市"Light Up Their Life",是2010年"饥饿30"的口号!!)
 
我还记得饥饿三十个小时的倒数活动后的第一份晚餐,是由大会为饥饿勇士们所准备的豆浆和面包!(开餐!开餐!!)
或许在30个小时里不断的被渲淘,突然间觉得握在手中的豆奖和面包,却让我感动万分!(我想,大家也是如此吧!!)
手里简单的一餐,或许对我们而言,是随手可得,但对于贫穷窟的孩子们而言,这会是非常难得的一餐,所以我们真的要惜福!
在这一顿晚餐里,虽然很简单,但却是我最难忘的一餐,也让我不断的警惕自己要珍惜每一份拥有的,因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全球有60亿人口,但10亿人口却是在挨饿中渡过,而其中的2亿儿童却因饥饿而死亡!!)
比起贫穷窟的孩子们,我们真的太幸运,只是我们一再的忽视那份原本就很简单的幸福,而且还一再的和别人作比较,最后却把幸福扭曲成不幸的影子而已!
其实今年的"饥饿三十",已经圆满的结束,而来自各别洲属的八千名饥饿勇士们都已经归返,并且也过着原来的生活,而当时的那份激动,或许已成为你我最有价值的回忆!(感激!!)
在这次的"饥饿三十"活动上,饥饿勇士们或许因为不同的原因而参与这项活动,但依然不变的是,我们都是因为缘份才能相聚在这,(老土的说法!!),
但因为有你,因为有我,可以和大家共进这难得的一餐!!(和八千名饥饿勇士们一起用餐,绝对是我的荣幸!!)
谢谢你们!
我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