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呢?我好奇的问了我身旁的朋友和家人,但他们都给了我不一样的答案,如被爱情冲昏头的人们,就会说只要真心相爱的两个人能够在一起,那就是一种幸福;有些知足常乐的人却说,只要身边的人每天都可以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那就是他默大的幸福。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类对幸福的要求也会跟着转变,他们都会在不同的阶段,对幸福下更不一样的定义,而这也让幸福渐渐的从爱情专属名词里跳脱出来,成为一份最纯朴的感觉!其实幸福应该是一份来自周遭人们的感受,一份自己可以找寻和拥有的感觉,而每个人对幸福都可以抱着不一样的看法,而每一种说法都有他的理由,就算是心里一份不起眼的感觉,它也有可能是幸福的源头,开启人们对幸福的期待!
 
 
若说到幸福这个字,或许大多数的人都会联想到爱情,只因有爱存在的地方,幸福就真的无所不在,但“爱”这个字也是伤人最深的武器,只因爱得越浓烈,恨意也会相等跟随。幸福,或许是一份来自对方的包容、细心和呵护,是一份向对方预支的礼物,但这份无形的礼物也会随着环境的更改,彼此对感情的收放,愿意为对方负出的比例,而决定幸福播放出的分贝,但一段强烈的爱情,又可以为幸福保暖多久呢?一旦失温,幸福又该往哪摆,又该指望谁为你哀悼,是否还要在别人的身上再寻找那份熟悉的感觉?但那样无穷尽的寻找和失逝,又有谁可以负荷那飘妙不定的幸福感,那样的幸福给得一点安全感都没有,就像梦里的泡影一样的虚幻,但为什么还是有人心甘情愿的为它浮浮沉沉、患得患失的呢??
 
 
对我而言,幸福是要靠自己去领悟,或许我还不懂得爱情里的幸福可以有多诱人,但我相信就算亚当知道尝过禁果后将会承受严重的刑判,他也会毫不犹豫的作出相同的错误!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情侣间为爱殉情、跳楼、谋害、自杀等等,形形色色的社会问题,而这些多不厌烦的问题源头,背后都有可能是由一个幸福故事说起呢!但动听的故事就只能说到甜密的部份,而当对方无法再提供幸福糖罐时,或许选择同归于尽就可以为他们保留些什么!或许对他们来说,那也是爱的最后表现,但其中却混杂了过多的负能量,而那些负能量真的可以让他们找到他们最想拥有的幸福吗?最后还要利用死亡来威胁对方,强行的把对方捆绑在身边,沉沦在那已不再存在的幸福里,其实那是幸福还是不幸呢?
 
 
其实幸福是一份感觉,是一份源至于内心深处的感觉,而这份特别的感觉,应该是属于自己的才对?但为何有些人却说他的幸福被某某人给没收了、夺走了、不见了?若真是套牢在心里的东西,又怎么会如此轻意的就被别人抢走了呢?若人类只想在别人的身上讨伐幸福的温度,那样轻率的管理结构,不是早已失去了自我中心?我这个人不喜欢等待,或许等待并不代表绝望,但一直保持在空等待的姿态,好像也很难兑换到幸福的双程票,想要得到幸福名额,就得从自己先行派送才行!我想带幸福给我身边的人,所以我都会想办法让自己过得更好,让自己更有能力带快乐给他们,只要拥有那样的心态,让它反射在日常生活态度上,幸福不就一直都会存放在心里吗? 那又何必还要一直在别人的身上寻找幸福的影子?
 
 
幸福给人的感觉应该是愉悦的,是释放正能量的最好情绪,若每个人身上都能多出那么一份正能量,我想这世界也会透过他们那美丽的心态而变得更加美好,或许可以从中杜绝一些社会上不必要存在的问题!对我来说,每天清早起床,都还能活着的看见那厌烦的闹钟,那也是我当天最幸福的事,因为我的人生故事又可以多出那么一页,或许哪薄薄的一页,里头的故事内容并不算精彩,但只要我认真的生活,它的存在就会变得更有意义!现在的我只想认真的活在这个当下,享受着自己喜爱的美食,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庸懒的写着生活杂记,偶而也会停下脚步欣赏雨滴的蓝,或静静的看着落叶雍华的姿态,就算是必需容入再平凡不过的步伐,我的生活都会因为那不一样的态度,而让这简单的幸福,一直都保存着!
 
P/S:PEACE!要记得每天都要爱自己多一点,也要爱身旁的人多一些,有时就是因那及时送到的关怀,而改变了故事的结局,这个世界是否如你想像中的美丽,就掌握在你的手中!只要你觉得自己已经幸福了,那就是这世界最美丽的形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